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

2008年11月28日

日期: 2008年11月28日

主持: 文源﹑阿甘﹑輝哥﹑Benny

主題: 關於教師的工資問題、最低工資=標準工資?應該保障教師的生活水平。(特典:教師道 之 終極減壓)

8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今學年為何有數間學校聘任國內教師來澳任教(不是教青局資助指導本澳教師那類型,而是直接入教室作教師)?這是否一種可代替性現象?他們是否真的比原澳任教的老師較為優勝?新框架是否應加入此限制?

制度框架 關注組 說...

回樓上:
據我所"聽聞",以往的情況是一些內地的退休"教練"受聘為校隊教練然後再變成"體育老師"的,當然我認為這也是一種可代替現象。
不過,個人認為這是種更"危險"的情況,因為比我們之前提到的更嚴重———要一個本地體育老師兼教數學應該不會令另一位數學老師失業吧﹗但如果是國內教師直接來澳任教的話……那就可能會出現"廉價教師"和"本地教師飯碗危機"兩大問題﹗
所以……總之很多謝你的意見﹗我們會認真考慮此問題並可能作為未來一集醒師會(十二月五日)的兩大內容之一(另一個應該是其他的留言中關於小師的職級問題吧﹗),希望你到時準時收聽,甚至致電我們的熱線電話,一起為教師發聲﹗
我是輝哥,是醒師會的"常駐客席嘉賓主持",兼sHOW.LIVEs的"非法技術員",和俗世中的一個迷途小莊荷﹗

匿名 說...

問題是該些老師是曾任教於國內且未到退休年齡(未取得學士學位),現聘於澳校,教青局有否跟進那些個案?澳校又是經哪種途徑合法聘任這些老師?

Unknown 說...

回樓上:
係咪咁離譜呀!不如您講多少少,大家一齊跟進啦。邊間?教什麼?
我覺得呢單嘢有得跟。
我係醒師主持 甘.

匿名 說...

紅底學校

匿名 說...

教數學,教青局沒可能不知,教師證也發出了

Unknown 說...

回樓上:
兄台,講多少少,學校名、何時入職至今、什麼年齡、什麼學歷、是否澳門人、是否持勞工証.......盡量提供資料
我去教青局問下這屬什麼情況來澳工作。

匿名 說...

不要直接在這道出學校名...但可經其它...